日照市服务驻地高校毕业生就业 助推“城市+大学”融合发展

2022-04-25 22:01:01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郭馨煜 通讯员 刘传华 日照报道

今年以来,为推动“城市+大学”融合发展,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更多驻地高校毕业生留在日照就业创业,日照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加强配合协作,开展公共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服务高校毕业生2万余人。

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进校园。研究出台针对驻日照高校及驻日照高校毕业生的特色化政策,吸引更多驻日照高校毕业生留日照就业创业。汇总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清单,重点涵盖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补贴、住房补贴等就业人才扶持政策,列明政策内容、服务电话,确保看得懂、用得上。将政策在驻地高校毕业生中进行点对点宣传,并通过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持续宣传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主动服务作为,积极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对接交流,召开座谈会,了解高校和毕业生需求及困难。组织开展就业意向问卷调查,超过35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为研究出台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开展“百校万企”专项行动。参加曲阜师范大学校长书记“访百企”线上活动,在全市共选取130家典型企业,助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开展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组织7所驻地高校共2000余人参加,选取9名职业规划导师提供专业指导,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技能。组织驻日照高校师生周末观摩体验活动。通过走进企业,实地了解体验企业生产、发展前景,让更多青年人才选择日照、扎根日照。

加强对接交流,积极开展招聘服务进校园。积极畅通供需信息对接渠道。在日照市香河体育公园开展了大型线下招聘活动,33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万余个就业岗位。组织116家用人单位参加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2022“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市直、部分驻地高校和区县分别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活动。企业HR走进直播间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薪酬待遇等信息,与高校毕业生精准链接,实现“云牵手”。同时,直播间还进行了就业、社保、人才等政策咨询解答,收到良好效果。

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开展创业服务和职业培训进校园。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组织在校生、毕业生参加第六届日照市创业大赛,推荐参加山东省创业大赛,加强赛前指导培训,提高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成功率。开展职业培训进校园。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各类职业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校园。择优筛选1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梳理本地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招用工信息,与驻地高校毕业生专业进行精准适配,开发了50余个岗位252个招聘名额。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推荐优秀毕业生,针对毕业生求职“痛点”和用人单位招聘“难点”,开发精细化、系统化的服务项目,满足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