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信息化助力日照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14 16: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4日讯(记者 范奉雪)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保障日照市企业安全按期复工复产,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信息化服务,在免费向复工企业提供复工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又紧急梳理了52项可用于疫情防控、协同办公、智慧社区、在线教育等领域的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倡导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部分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目前《日照市疫情防控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参考目录》已形成,日照市各企事业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与各项产品负责人对接使用。在此批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包含37项免费服务和15项收费服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日照市各企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灭菌消毒机器人具备紫外线、弥雾和空气过滤多种消毒杀菌模式,可以替代医务工作者在患者、医护、医废的高频活动区域进行高水平消毒杀菌工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Welink办公软件,集“即时通信+企业通讯录+语音会议+视频会议+邮箱+数据保密”于一体,为企业解决在家办公的问题。

  山东傲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傲英智慧工厂系统,可快速部署办公自动化、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及远程办公系统,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进行全流程信息化改造,减少人员接触。

  日照电信公司提供的天翼云会议,具有音视频沟通、桌面共享、会议录制等功能,支持专业会场的硬件会议终端、PC终端、移动手机、Pad等终端接入。

  日照移动公司提供的智能外呼平台,可在疫情期间代替社区人员手动拨打居民电话,进行社区居民疫情情况调研,将调研结果以文字报表形式展示,便于筛查后的疫情防控统计管理工作。

  日照联通提供的空中课堂,可保障教师在防疫期间利用远程培训提高教学能力。

  浪潮诚丰(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系统,可协助政府部门实现辖内街道、社区、企业员工的疫情及个人健康情况上报,自动生成辖区人员统计监测报表,对复工重点及疑似人员进行预警追踪。

  日照市工信系统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日照打赢疫情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