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港航公安局:昼夜守护 筑牢辖区防疫“防火墙”

2020-02-14 15: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4日讯(记者 贾小亿 通讯员 宋年升)“你好同志,你的口罩佩戴不正确,要遮住鼻子同时把鼻翼两侧护住。”

  “大爷,疫情期间就不要在外散步锻炼了,尽量待在家中会比较安全。”

  2月13日晚,夜雾弥漫,蒙蒙细雨中,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巡逻小组走上街头,进行夜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北区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了治安巡逻小组,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巡逻防控和安全排查。在大家都“宅”家里躲“疫”时,他们的微信步数每天没有下过15000步。

  每到一处,巡逻小组的民警们细致排查疫情隐患,劝导聚堆人员,提醒外出人员注意防护,提醒各单位、小区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登记。巡逻小组的队员们都会仔细排查疫情隐患,提醒各个单位、小区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和登记。除此之外,队员们还要每天对辖区各家医院和正常营业的超市开展访查,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就医需要。

  “这次疫情严重,大家尽量不要出门,绝对不能聚餐,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如果感觉自己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做好自我隔离。”除了日巡夜巡,民警们还在所有的微信群里进行防疫宣传,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社区居民已有需要就能联系到他们。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北区派出所的民警们全员在岗,昼夜守护辖区平安。防止人员聚集,检查辖区旅馆,安排民警对辖区人员进行电话摸排、核查和劝告,配合政府人员管控辖区,分早、中、晚定时巡逻街面防控,截至目前,累计检测车辆230余辆,人员650余人,劝阻人员聚集20余次。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日照港航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扎扎实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和打击处置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