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交易管理组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2020-01-29 15:5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29日讯(记者 贾小亿)1月29日上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场交易管理组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听取各区县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自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战役打响以来,日照市市场交易管理组严抓疫情防控,在各成员单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于1月26日起迅速启动应急值守工作机制,1月27日各成员单位公务人员全部停止休假回归工作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经过两天的部署,防控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成效。日照市市场交易管理组迅速建立健全检测机制,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及有关交易场所的管控,强化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力度,加强防护用品及居民生活必须品的价格监管及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同时加强科普宣传、信息发布,不断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防护能力。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社会预期提供了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全市范围内市场、经营场所的陆续营业,未来一周,是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任务也将迎来最关键、最要紧的关头。

  针对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市场交易管理组对防疫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未来一周,市场交易管理组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抓执法办案工作以及对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置,强化正面宣传。按照防输入、防扩散要求履职尽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市场,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以最大的努力稳市场、稳价格,坚决维护民生、维护稳定;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研判,以又严又实的措施、作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市场交易管理组成员单位将全员到岗,严防死守,共克时艰,全力保障和维护好全市的市场交易秩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