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海岸带整治”推动向海经济走向深蓝

2020-01-16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日照市山海天绵延的黄金海岸线

海岸带整治后的肥家庄秀水海滩公园

投入运营的海洋美学馆

海洋美学馆内的海边书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3日讯(记者 贾小亿 见习记者 李泊翰 ) 近年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积极发展向海经济,坚持要素向海、产业向海理念,不断聚力项目招引,加快产业培育进程,将“海岸带整治”落到实处,全力打造最具活力的海洋黄金海岸线。

  自2017年起,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就把“海岸带整治”列入全区三大攻坚战之一,以打造世界级郊野岸线为目标,坚持“优生态”与“壮产业”并进,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经过两年的发展,临海项目接连在日照山海天的黄金海岸线上落地生根。

  “日照海洋美学馆这个地方,原来是市水产集团的育苗场,现在基本废弃。在今年海岸带整治过程中,我们协调市水产集团对育苗场的原有设施和资源进行了盘活,打造成具有海洋特色的民宿酒店。”安泰实业文旅公司运营总监申艳说。成功投入运营的海洋美学馆一期项目就是山海天海岸带整治的一个缩影。

  目前,日照海洋美学馆的航海文化展览馆、潜立方?潜水俱乐部和18间客房,已经成功投入运营。项目二期建设的81间客房、无边泳池、海鲜美食餐厅、海边书社、观澜咖啡等设施,现在也已基本已经完工,即将对外运营。

  近年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坚持将海岸线整治与绿色养海相结合,先后实施了绿色养海、修岸护海、治污净海等工程,将网箱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时实施绿色养海工程,新增深水抗风浪网箱56个,完成增殖放流2.85亿苗种单位。加大海洋牧场建设,新增海洋牧场3000亩,建成国家级海洋牧场3处、省级海洋牧场4处。海岸带整治恢复沙滩10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化24万平方米。不断深耕海岸带整治,以生态带动向海经济发展。

  日照市山海天海洋发展局办公室主任杨峰表示,海岸线资源是山海天高质量发展的优势。2020年,日照市山海天计划在辖区内新增海洋牧场3500亩,增殖放流苗种1.6亿尾,加快推进中国(日照)游艇中心、桃花岛足球公园、特色旅游小镇等重点项目。

  下一步,日照市山海天将以重点项目发展为抓手,持续推进海岸线生态修复,拓展海洋发展空间,培育壮大山海天滨海特色产业,推动向海经济走向深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