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分析今冬明春火灾形势

2019-11-2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11月28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日照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刘正贵,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郑自泉、参谋长汪勇介绍日照市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一周年情况并分析今冬明春火灾形势。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当前,日照市消防救援队伍在日照市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坚强领导下,以《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为根本,举旗定向,重构重塑,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真正做到了“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火灾不增”,“火焰蓝”崭新形象深入民心。以“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为目标,拓展职能,转型升级,先后组建高层、地下、大跨度厂房、石化、水域5支专业救援队伍和1支重型、1支轻型地震救援队伍、7支应急通信保障分队,综合性消防救援能力显著提升。

  一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3655次、出动人员3.9万人次、营救507人,疏散919人,保护财产价值2亿余元;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执法改革系列文件为指导,聚焦中心,综合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模式,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日照市已连续26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获悉,10月1日至11月22日,日照市共发生火灾236起,直接财产损失301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同比去年下降1.2%,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日照市冬季火灾形势基本保持平稳。

  冬春季节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各种致灾因素增多,历来是我市火灾高发、频发期,特别是节庆活动场所火灾风险升高、生产经营场所防范难度增大、城乡结合部火灾隐患增多、农村火灾防控薄弱、冬季灭火救援难度加大等因素增加了冬春季节火灾发生的风险。

  发布结束后,与会领导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后履职情况、国家消防员招录、消防执法改革和火灾防控措施回答了记者提问。

  日照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同志,中央、省属驻日照新闻媒体,日照市主流媒体记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