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泪目!日照人,真暖!

2019-11-28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

  生命中的温暖会不期而遇。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

  陌生的面孔会给予我们感动的力量。

  11月28日 感恩节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细节

  不经意间温暖你我

  感谢那是你,赠我以温暖

  01

  谢谢你,为生命开道的执勤交警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这天,一位即将分娩的“准妈妈”被满满当当的游客堵在了613省道杏坊路口,腹痛难忍泪眼滂沱之际,一位执勤的交警丁浩临危受命,开着警车一路开道,将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压缩到了26分钟,将准妈妈顺利送入了日照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

  那位新生的“猪宝宝”长大会知道,曾经有一位素未谋面的交警曾一路超速闯红灯,为自己和妈妈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而这幅画面之所以感动我们,就是交警丁浩那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责任心。

  02

  谢谢你,背我看“这美丽世界”!

  李云峰/摄

  大年初二,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80多岁老人在东夷小镇逛庙会的照片,刷爆了日照人的朋友圈,也温暖了日照人的心。

  44岁的金乐新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只不过背着80岁的大姨逛了逛庙会,就能成为“新闻人物”。世间的情意纵有千百,但唯百善孝为先。这片孝心汇聚成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最温热的暖风,沁入每个日照人的心间。

  03

  谢谢你,这份“热腾腾”的爱,真贴心!

  2019春节假期,莒县的很多环卫工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热腾腾的礼物。连续三天,一家饭店店主冯文俊为他们准备了香喷喷的热水饺。

  4斤多肉、20斤的面粉,忙活了一天, 700多个水饺……这比任何的感谢还要具体,还要热气腾腾让人感动。所有的这些,只是冯文俊觉得,“环卫工人们不容易,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04

  谢谢你,“该出手时就出手”的你

  2月22日上午7点50许,一位市民驾车前往日照参加会议,车辆行驶至北坛路与广场西路路口时突然发生故障,停滞不前,直接影响了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此时,在该路段执勤的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史增钧、宋良涛、杨宝祥、葛振东四名交警迅速将车辆推离主干道后又积极查找故障原因。

  四名执勤交警积极帮助车主检修车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使抛锚车辆安全地驶离了现场。面对市民张玉庆的感谢,四位执勤交警均表示“这不算什么”。

  05

  谢谢你,高空上演“生死救援”

  在北京到喀什经停乌鲁木齐的航班上,突然广播中传来紧急播报:“各位乘客,请注意,飞机上有一位乘客身体不舒服,胸闷,喘不上气来,乘客中有医生吗?”连续紧急的播报,也将日照援疆医生陆平从睡梦中惊醒,她迅速叫醒同行的张俊功和郑祺两名援疆医生。

  情况紧急!三名医生在飞行中迅速展开抢救。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老人病情略有好转,三名援疆医生才略微缓了一口气。在离经停乌鲁木齐两小时里,三名医生一直在密切观察病情。

  06

  谢谢你,这份“陌生”的温暖

  3月11号上午,蘧女士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看见一个大约四十岁左右的男士在门口站着,当被问到是不是要喝羊肉汤的时候,男子含糊不清的说:“我,我饿了,我出来找工作的,我,我没钱”。

  蘧女士说,当时自己没想什么,只觉得这个人很可怜,想让他填饱肚子。接着蘧女士就给男子盛了一碗汤又拿了一块热气腾腾的饼。“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我帮不了更多,但是他身无分文想吃口饭,对我而言只是举手之劳”。

  07

  谢谢你,让她感受这个世界充满暖意

  3月20日晚上12点左右,桑女士和家里发生了不愉快的争吵,她便独自一个人跑出来,蜷缩在公交车站牌哭泣。

  这一幕正好被刚送餐的外卖小哥碰到,外卖小哥耐心地劝导着她,并一直在强调很晚了一个女孩子晚上在外面不安全的,如果需要他可以送她回家。外卖小哥的好意被桑女士委婉拒绝了,但外卖小哥并没有掉头离开。而是站在远处一直陪着桑女士,直到看着她回了小区,才缓缓离开。

  海报新闻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名外卖小哥,他说这只是一个小事儿,并没什么,所以不愿意接受采访。但桑女士表示,他不止一次跟她说过“快回家吧,晚上不安全”“我只要看见了,就不能不管”。

  08

  谢谢你,敬畏每个生命对你!

  3月22日深夜一张感人的照片在朋友圈里火了。一个身穿手术服的医生半躺在地上,靠在两个椅子中间休息原来他刚做完一台手术,还有下一场手术等着他而朋友圈截图上显示的时间是23点52分……

  这位医生叫平勇,是日照市中心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据了解,平勇医生夜班,收治了3位病人。在夜班之后,又继续手术了一整天,一天一夜没合眼。平勇说,加班对他们来说很正常,当天他只是手术一助“如果情况紧急,我们根本来不及休息,也来不及多想,因为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09

  谢谢你,你的关心,很暖!

  4月4日下午一点左右,日照消防支队门卫室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最暖心的是外卖单上的留言“谢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才能给我们岁月静好”。

  从外卖单上来看,下单人写的是“最可爱的人”。他给消防员点了一份外卖,里面是已经切好的黑美人西瓜,打开就可以吃。虽然无从知晓下单人是谁,但他也必定是一位可爱的人,一个心怀感恩的人。

  10

  谢谢你,这是最美的公主抱!

  4月15日下午2点,在五莲县户部乡大槎河村村委,五莲义工理发大队进村免费为老人理发,开展走基层活动。

  因为台阶比较高老人腿脚不方便上不去,只能在台阶前“干着急”,王东当即上演了“最美公主抱”,将老人抱上台阶并将其安置在了椅子上。

  11

  谢谢你,你蹲下擦地的样子,真美!

  5月14日,在莒县602路城乡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一位短发、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女乘客看到车内地面有水,留意到驾驶员师傅一时也不能离开驾驶座位进行打扫,就在驾驶员师傅等红绿灯的间隙,这位大妈拿出随身携带的广告纸仔细的擦拭着地面上的水渍。

  同车的乘客们被大妈的这一举动深深感动着,纷纷表示称赞。

  12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了“第一架钢琴”!

  这是一架以“RIZHAO”命名的钢琴,也是全国第一架“日照钢琴”。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日照钢琴的创始人魏硕联合大众网日照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将它送给真正需要的人,东港区山前小学的孩子们!

  “感谢日照钢琴带来的音乐希望”校长许强说“我是为孩子们高兴,他们也高兴,就是不会说。”

  13

  谢谢你,见义勇为的英雄!

  5月18日,平时爱好运动的孟主任约了几位好友去青岛登崂山时,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倒地。

  危急时刻,孟主任为他实施心肺复苏,一分钟150次左右高频的按压,经过约90秒的机械运动,伤者冯先生终于有了自主呼吸,面色好转,开始摸到了他的脉搏。

  而此时,原本爬山已经消耗大量体力的孟主任瘫坐在了地上。

  14

  谢谢你,认真敬礼的男孩

  8月1日早上,一名小男孩正在东港区消防大队营区外的路边玩耍,这时,消防大队正在调试音响,为早上的升旗做准备。

  让人意外的是,国歌响起,小男孩立刻停止了玩耍,对着消防大队庄严肃穆的行起了少先队礼。这一感人的瞬间被大队的工作人员简静拍照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获得了一片称赞。

  15

  谢谢你们,在暴风雨中背起老人往前冲!

  8月初,一场暴雨,使大石头村河道旁的十几栋老房里的十余名老人被困。危急时刻,村民李宜红、李宜平、李斗宜和李春宜等6人挺身而出,开始在河道附近的民宅里搜救被困老人,并决定把救出的老人暂时安置在地势较高的李宜红家。

  没过多久,李宜红家的小院里就坐满了获救的老人。李宜红的妻子还下了一锅面条,让10多位老人在自家的屋檐下吃上“热乎饭”。这也让获救的李秀英老人格外感动。

  16

  谢谢你,让我感知什么叫不离不弃

  刘培运,今年78岁,从15岁起就瘫痪在床,后又双目失明,全身只有双手可以灵活弯曲。这位78岁的老人,已经在床上躺了63年。

  照顾刘老汉的接力棒,从父母传到兄弟手里,如今接棒的是侄子刘义贤、侄媳妇张永英。“一家人,谁都不能少。”侄媳妇张永英说,“小叔就是我们家的宝,我们都信这个理儿。”5000多个饺子!700余次手洗被褥!就这样,侄媳妇张永英接力照顾了他11年!

  17

  谢谢你,交警叔叔,你弯腰的样子,真帅!

  10月25日中午11时许,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刘振鹏跟往常一样,正在路口疏导执勤。这时,刘振鹏发现一名正在等红绿灯的小朋友鞋带开了,他立马蹲在地上为这位小朋友系好了鞋带。

  对于刘振鹏来说,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当时只是善意的自然迸发,做过之后就忘了,但是,刘振鹏的举动却感动了老师。他蹲下系鞋带的一幕刚好被老师拍下,并发到了网上。

  18

  谢谢你,你为生命冲刺的样子,真帅!

  近日,日照心脏病医院里的一名安保小哥火了!他在医院“疯狂奔跑”的视频,被全国各大新闻媒体争相报道,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视频显示,他一路狂奔为赶回医院的救护车挪开栏杆,给病人争取了时间。网友们纷纷表示:你为生命冲刺的样子,真帅!徐征说,“我们所做的都是本职工作,相信换做任何一个同事,都会这样。”

  感谢生命中的每个人

  不管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

  感谢你们的出现

  是你们组成了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人远离阴霾

  感谢生活在这座城市,

  感谢在这座城市的所有遇见。

  心怀感恩,大众网日照与你一起前行!

  那么今天,感恩节

  你最想对谁说一声感谢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