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强基层补短板 让特困群体畅享优质养老服务

2019-11-2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1日讯(记者 贾小亿)临近中午,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前沙沟幸福院的老年餐厅前,三三两两的村民在等待开饭。十一点整,热乎乎的饭菜被送到村民刘祥礼的手中。

  刘祥礼是前沙沟村的一名特困户,平日生活过得紧巴。自从前沙沟的幸福院建立起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现在生活各方面都很好,从心里对党,对各级领导表示感谢!”

  老年餐厅外,配送员小刘正将打包好的午餐放进车里,在装车的间隙中,拿着手机,操作处理一笔笔订单。她要在十二点之前,依照订单将午餐送到每家每户。

  “养老服务的每笔订单都能在手机和后台上看到,线上一个信息化服务,线下一个精准化管理,实现让老人满意、家人安心、政府放心的宗旨。”日照普天安泰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王发元告诉记者。

  前沙沟幸福院是山海天与普天安泰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养老服务驿站。这处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的幸福院,设有老年餐厅、活动室、休息室、阅览室、慈善超市、健身场地等。既提供集中日间托老服务,又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全面、专业的社会养老服务。

  除此之外,针对像刘祥礼这样的特困户,山海天采用分散供养的方式为辖区内一100余名特困人员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护理等专业居家养老护理服务。截至目前,已招聘养老护理员26名,并借助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服务APP,为服务对象提供订单式、点菜式、可追溯的优质养老服务。

  特困人员的养老问题一直是各地养老的难题,山海天加快建设农村普惠性养老体系,聚焦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养老机构发展质量、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努力实现困难群体保障的制度化、社会养老服务的优质化。

  近年来,山海天创新工作模式,加大财政投入,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为更多的社会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