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茶企为枣庄高龄产妇送上爱心茶 承诺愿替其缴社会抚养费

2019-11-2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黄先生收下了这份来自黄海之滨的祝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19日讯 近来,枣庄67岁高领产妇广受关注,花甲之间喜得千金,被称之为“全国首例” “生命的奇迹”。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再次登门拜访,并送上2提绿茶、2提红茶,这份特殊的礼物来自255公里之外的日照圣谷山茶场。

  10月25日,孩子顺利出生,黄先生和田女士给孩子起名叫“天赐”,寓意老天赐给他们的。夫妻俩在收获喜悦和祝福漫天的同时,也受到质疑和调侃。为免打扰到田女士和小天赐,黄先生到楼下迎接记者,他说小女一切都好,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

  67岁,大多数人眼中的大爷、大妈,重新回归奶爸、奶妈的身份,俩人满心欢喜。小天赐是他们的第三个孩子,他们还有一儿一女。“没有什么奇迹不奇迹的,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孩子来了,我们就要了。”田女士表示,高龄受孕并非特意为之,而是水到渠成生、瓜熟蒂落。

  田女士说,他和丈夫都有够用的退休金,养孩子没问题。

  绿茶清肺、红茶养身,这份远道而来的礼物是日照茶企的一片爱心,希望夫妻俩能够身体康健,益寿延年。黄先生连连道谢。

  采访中,黄先生还回忆起了年轻时曾在日照工作过一段时间,和那边几个工作上认识的人成为了至交。“每年都会给我寄茶叶过来,我也只喝日照绿茶。”正巧,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送上门的,正是圣谷山茶场出品的日照绿茶和日照红茶。他说,自己喝不惯南方茶,就爱日照茶。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说,他们也想为小天赐送上一份祝福,一份具有日照特色的礼物。并且此后18年,圣谷山茶场每年都会为这一家人送去绿茶和红茶,让他们也能喝到地道的日照味道。

  由于小天赐是这个家庭的第三胎,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提倡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如果不符合规定生育子女,以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基数,按照男女双方各自的子女数分别计征社会抚养费,每多生育一个子女,就要按基数的3倍征收。

  目前黄先生夫妇是否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暂未得到确切消息。记者了解到,黄先生夫妇属于城市居民,如若缴纳社会抚养费,约为10万元左右。高建华表示,届时如果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日照圣谷山茶场愿意为其承担。

  新的生命,新的希望,67岁高龄产子不仅是一项生命的奇迹,也承载了父母无尽的爱。“往后余生,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黄先生说,妻子和女儿一切都好,感谢这份来自黄海之滨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