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理论提升能力 2019年日照市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开班!

2019-11-11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斌
2019年日照市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波致辞并授课
市茶科所所长丁仕波主持开班仪式
学员认真听课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黎星辉授课
学员认真记录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11日讯(记者 张斌)为更好提升基层农技人员技能本领,11日,2019年日照市基层农技人员市级培训班在日照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县的214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丁仕波主持,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东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进行了《日照市农业农村发展概况》的专题讲课。赵东波在开班致辞中表示,农技推广服务体系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培训班邀请了省果茶站、省农技站、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了《茶园生态建设和管理》、《我省小麦生产现状与主推技术》、《山东苹果的给予和挑战》、《高油酸花生育种现状及产业化》、《茶园土壤环境调控及优化施肥技术前景》等主题的专题授课。课上课后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员从事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情况,探讨了有关技术问题。培训班学风浓厚,讨论热烈,交流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除理论学习之外还将进行实地学习考察。参训学员们表示,听了教授们的精彩讲授后很有启发,增强了为农业技术服务的信心和力量,回到工作岗位上努力把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应用到农业实践中去,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