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日照公交举办2019年“宇通杯”维修技能竞赛

2019-11-10 17:49:00 来源: 莲山清风 作者: 牟奕霖

2019年“宇通杯”维修技能竞赛开赛仪式

参赛选手在查看故障车辆数据

参赛选手在调试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1月10日讯(记者 牟奕霖)为进一步规范职工安全操作,在职工中掀起学知识比技术的热潮,11月9日-10日,日照公交能源集团汽车维修服务分公司举办了2019年“宇通杯”维修技能竞赛。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的主题是“提高维修技能,保障车辆出行”。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维修操作两部分,实操项目为新能源公交车的故障诊断与排除。此次竞赛实操裁判全部外聘,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来自汽车维修服务分公司的16名维修工参加了本次竞赛。

开赛仪式上,日照公交能源集团运营部副部长武传胜表示,本次竞赛是为了顺应公交车辆装备技术质量和结构的新变化,加快培养符合公交车辆转型升级需求的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人才,“希望参赛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共同提升,谱写出维修服务分公司技能人才的工作新篇章。”

宇通客车山东服务大区经理李国强认为,通过竞赛的举办,能够提高行业维修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新能源车辆的运营,“作为日照公交能源集团的合作伙伴,我们专门抽调多名技术骨干,为大赛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赛事保障,同时全力做好裁判和评委工作,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氛围。”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故障车辆的各种按钮,用检测设备不停地进行检测,还不时地启动车辆辨识发动机的声音,可谓是望、闻、问、切,修车技术用的淋漓尽致。

“这次比赛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有助于自身维修技能的学习和提高”,参赛选手丁海明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交流和学习,不断提升维修技能,为市民安全快捷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竞赛将决出“公司技术明星”1名、“公司技术标兵”2名、“公司技术能手”3名,同时还有现金物资将励,此外,总分排名第1的车间,还将授予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