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交警严格检验校车 核发校车标牌

2019-11-0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晓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8日讯(通讯员 贾晓晓)为积极推进校车标牌发放工作,保证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港大队车辆管理所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日照市校车安全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把资料审核关、车辆查验关,对提交的各类资料及车辆认真审核,确保校车标牌核发工作顺利开展。

  11月4日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车管所,对辖区内73辆校车进行校车标牌核发工作。在对车辆检验时,民警严格检查校车驾驶人资质,对驾驶证、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在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时,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认真检查有无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配备等情况。并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员进行了提醒,要求驾驶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孩子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