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之基础设施

2019-11-04 17: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振 范奉雪

大连花园小区沿街规范的停车秩序 

济南路与兖州路路口渠化改造 

林荫停车场 

市民公园 

新建成的聚奎园公园方便周边市民休憩娱乐

  编者按:2009年,日照市获得全球人居领域的最高荣誉--“联合国人居奖”。每年10月31日“世界城市日”是首个由我国发起设立的国际日,其总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度主题为“城市转型,创新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31日讯(记者 张振 见习记者 范奉雪)2019年是日照建市30周年,30年来,日照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设施日益完善。

  以人为本,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近年来,日照市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建设地下通道、快捷路,完善立体交通设施。建设公交专用道,调整优化公交线路。配套公共自行车,提高市民绿色出行比例。启动雨污分流三年工程建设,应用海绵城市理念,配套完善园路、步道、休憩、环卫、体育等设施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使老百姓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城市之美关键在细节,细节不仅体现了城市的文明与形象,也折射出一个城市公用事业的管理能力和开放程度。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打造“10分钟如厕圈”,日照市组织开展城市公厕提升行动,着力实现城市公厕建设标准化、设施现代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了5座装配式公厕、24座移动式公厕选址、建设,目前已安装完成25座,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同时,道路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城市道路交通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2019年,日照市区有90条(段)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开工东营路、日照南路等51条(段),奥体公园北部片区路网、菏泽北路等20条(段)已实现主路面通车。同时,完成了淄博路与烟台路、淄博路与北京路、北京路与泰安路等12处拥堵路口渠化改造工程,促进交通微循环,有效提升了路口通行能力。

  除此之外,为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市城市管理局对青岛路、烟台路等道路两侧的华地远景、华润万象汇等8栋建筑物及迎宾路6座跨线桥实施景观亮化建设,目前已全部实现亮化效果。

  “夜里的日照市亮了起来,不仅提升城市品位,路面也更亮堂了,让人更有安全感,夜色里的日照市也越来越有味道。”晚上在烟台路散步的刘女士说。

  自2017年起,日照市遵循“政府主导、统一规划,集中管控、长效管理”的原则,重点对滨海区域,特别是中央活力区内的200多栋建筑物进行了美化亮化建设,“炫彩滨海·活力日照”的城市夜景特色逐步凸显。

  城市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骨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筑牢城市发展根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而立之年再出发,日照市正不断焕发出新活力,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旅游城市,正大步走向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