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华美绽放

2019-10-21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21日讯 蓝色海洋文化、绿色生态之美,多重元素在这里完美融汇,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精良品质绽放于黄海之畔。

  10月18日上午,日照建市三十周年发展大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西岸、中央活力区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45.2万平方米。包括会展中心、大剧院、未来馆、酒店等板块,是一座融文化娱乐、科技展览、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是日照市发展会展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最新平台,也是高标准谋划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载体。

  场馆独特的设计理念使项目完美融入日照海岸风景带,整个建筑像岸边涌动的几朵浪花,“浪花”顶部坡度可达30度,这几朵“浪花”便是文化展厅、大剧院、未来馆等建筑。项目外墙材料中,镜面铝复合板和高反玻璃的使用量为目前国内最大,可将周围景色映射在镜面上,使建筑与环境融为一体。项目屋面采用屋顶花园的设计理念,天然绿色节能,坡屋顶绿化面积目前居全国首位。

  日照国际博览中心内设大、中、小会议室16个,可同时容纳1500人参加会议。B区327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兼有会议和展览功能,可满足2000余人参加会议。9250平方米的C区1号展厅,有438个国际标准展位,是日照最大的国际博览中心。

  此外,中心还有一座能容纳1100人的大剧院,填补了日照市无大型演艺剧场的空白。会议室、展厅、大剧院等相互配套,共同打造中央活力区博览会展、滨海旅游的新亮点。

  这样一座现代化场馆顺利投入使用离不开旗帜鲜明的党建引领。近年来,城投集团党委不断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依托项目指挥部、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组建立“火线”型党组织,并成立了“重点工程攻坚先锋队”、“服务项目突击战队”等各类攻坚克难的团队,确保项目建设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

  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集团党委在项目部成立奥西项目党支部,既让家在外地、长期吃住在工地的党员找到组织、增强归属感,又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战斗堡垒作用,他们一起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一起攻关技术难题,一起开展劳动竞赛和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互动双赢。

  目前,项目B、C两个展厅已投入使用,试运营以来,先后举办了首届日照国际茶博会、中国围棋大会等多个大型活动,后续还将有全国机器人大赛、国际马拉松博览会等活动陆续“上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