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全力打造最燃投资地 当好最佳合伙人

2019-10-1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范奉雪

10月18日,日照发展大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召开 

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作主旨演讲 

海内外嘉宾齐聚日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邹慧 见习记者 范奉雪)10月18日,日照发展大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主会场召开,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作主旨演讲。齐家滨提出,当今时代,是合作的时代、共享的时代,合作共享就能创造生产力。日照市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增加有效制度供给,全力打造最燃投资地、当好最佳合伙人。

  齐家滨表示,日照市要锻造一流干部队伍。持续推动思想解放,使干部的思想、能力、行动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事业发展需要。强化问题、创新、市场“三个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要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树立用户至上、模式创新、利益共享、融合发展的“互联网思维”,加快思维方式重塑、发展模式重构,以思想领先带动发展领先。

  “我们承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当好日照改革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齐家滨说。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日照市将倾力打造“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树立“店小二+专业化”服务理念,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对前来投资的每一位客商,都竭尽所能提供精准、周到、贴心服务,让创新创业者来日照有回家的感觉。

  企业家是地方发展的宝贵财富。齐家滨表示,要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诚为企业服务,大胆为企业站台,主动为企业分忧,让企业家受尊重、有地位、成大业。

  另外,日照市还将提供一流制度供给。坚持市场有所需、政府有所应,精准推出鼓励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等一系列措施,为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提供充沛的“阳光雨露”。坚持说到做到、有诺必践,全面兑现减税降费、鼓励外商投资、民营企业发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真正让政策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加快审批服务、双招双引、城市管理、园区发展等10个方面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全面激发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

  齐家滨提出,日照市要搭建一流发展平台。发挥港口龙头带动作用,抓住全省港口资源整合机遇,推动港口码头、货源、航线等资源共享共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要树立“处处皆平台、万物皆平台”理念,建好用好产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等实体平台,基金、创投、风投等资本平台,论坛、展会、赛事等活动平台,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打造多主体互利共赢的生态圈。

  齐家滨强调,日照市将推动思想境界再提升、改革力度再加大、创新步伐再加快、落实本领再增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