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传江:乡村振兴依靠关键“四好” 村民日子越来越红火

2019-10-18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平可心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8日讯(记者 平可心 邹慧)10月18日上午,日照市发展大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岳家村党总支书记许传江围绕乡村发展变化做了心得与体会。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许传江提到,自己亲眼见证了日照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海边小市,成长为一座欣欣向荣的海滨城市,城市建设得越来越漂亮。岳家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从缺衣少穿,到现在全面奔小康,日子越来越红火,乡村振兴步伐也越来越近。

  会上,许传江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谈了对于乡村振兴的体会。一是乡村振兴好,关键是党的领导好。对于岳家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策战略,听党的话、跟党走,所以有了今天的发展变化。二是乡村振兴好,关键是经济发展好。充分发展乡村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增加村集体收入,更多的惠及村民,过上好日子。三是乡村振兴好,关键是团结实干好。作为村集体的“领头雁”,要想办法、肯吃苦、带头干、解难题,做到知行合一,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四是乡村振兴好,关键是公心治村好。当好村干部要要无官心、无傲心、无私心,把讲公心体现到治村的方方面面,把公心形成了制度、形成了文化,确立了每年的11月1日定为“公心节”。村干部在“公心节”上述职,表公心、亮公心,群众评公心、议公心,干部讲公心,带动群众讲公心。

  从1989到2019,不仅是时光的更迭,更是这座城市发展变化的见证。许传江表示,岳家村的发展变化,只是全市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岳家村会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为加快全市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