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事 练技能 2019年日照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9-10-1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斌

开幕式现场

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鹏致辞

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卫东致辞

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江平致辞

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玉莲宣布比赛开始

裁判员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宣誓

各代表队依次登场

参赛选手蓄势待发

比赛所用设备

自信竖起大拇指

选手认真参赛中

裁判员仔细考核

在成绩单上签字

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7日讯(记者 张斌)为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培养农机技能型人才,在乡村振兴中提供人才支撑作用。17日,2019年日照市农机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五征集团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6支代表队8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展开农机理论知识和实操竞赛的比拼。

  本次农机职业技能竞赛由日照市农业农村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总工会主办,日照市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江平,山东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易,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玉莲,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卫东,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鹏,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国生,日照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田洪伟,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郑成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如火如荼的全国性农机职业技能大赛,源于日照,源于五征。”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江平在致辞中讲道,今年已经是日照市第五届农机职业技能竞赛,江平对日照市在农机职业技能大赛方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举办农机职业技能大赛的意义给予高度认可。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们依序进入实操场地,每人负责一台机械,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规范的完成相应的操作,由裁判根据完成情况现场打分。“这个比赛对我们选手来说是一个很好地展示自己的平台,并且可以互相学习,更好的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来自岚山区的参赛选手相夫龙向记者介绍说。比赛中,参赛选手激烈角逐,各显神通,充分展现了农机“工匠”风采和个人的高超技艺。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考试的内容有农机操作及相关安全常识。实操提供的农业机械是拖拉机和玉米收获机,设拖拉机移库和旋耕机挂接及定点停放、拖拉机模拟田间开沟作业和玉米收获机模拟收获作业三个项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春江农机合作社的靳成龙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胡宗涛、孙振龙获得二等奖,赵翰林、张立峰、唐春义获得三等奖。莒县获得优胜团体奖,五莲县、岚山区、东港区获得优秀组织奖。据悉,获得第一名符合条件的选手将被推荐申报“日照市技术能手”、“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获得决赛前十名的选手,由日照市农业农村局颁发“日照市农机操作技术能手”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