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山海天交警强化流程再造规范事故处理执法

2019-10-14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1014日讯通讯员 丁兆专 葛耘廷)交警山海天大队自20169月成立以来,事故处理工作始终坚持“规范执法有温度、热情服务零距离”的理念,积极践行“忠廉担当、畅安为民”的日照交警精神,辖区发生的致人死亡的逃逸事故全部侦破,各项工作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事故处理工作考核中位居前列。

工作中,山海天大队始终严格按照有关法规、文件的要求,强化事故认定工作流程,坚持死亡事故定责大队长参与研究,一般事故的责任认定分管副大队长参与研究。

严格落实执法办案终身责任制及责任倒查制度,明确执法过错责任倒查范围及处理规定,提升民警责任意识,确保执法办案质量,大队成立以来,事故处理队伍无违法违纪现象。

另外,明确办案民警是信访案件的第一责任人,着力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小纠纷不出民警办公室、大矛盾不出事故中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