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大市场,国庆我在岗】日照节日旅游市场整治剪影(七)

2019-10-0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8日讯 让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回头看”。10月7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王为民带队对前期旅游市场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将问题一个一个“对账销号”。

把“回头看”当成“头回看”

  截至目前已发现40余家商户共计75个问题,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明码标价、公平计量、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通过“回头看”发现,问题商户基本都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个别问题比较突出、屡教不改的,检查组已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明码标价等问题

  标价问题已经基本整改,霸王条款已撤回,涉嫌价格欺诈的部分商品已恢复正常标价。

食品安全等问题

  未配备消毒设施的已经按要求配备并使用;不能配备的已停止营业。部分超范围经营业户已按要求下架未经许可销售的食品或停止提供相应服务。

景区设施安全等问题

  正常营运的旅游设施已配备相应安全措施;未配备的已经停运。

亮证经营等问题

  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工地食堂已被查封,相应餐饮服务改由具备资质的其他单位提供;未取得健康证或证照过期的从业人员已按要求办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