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监狱开展国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10-0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裴俊杰

 

“读”古文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观”国庆阅兵 感受祖国强大 

“绘”多彩书画 寄语美好未来 

“讲”红色故事 树爱国情怀 

“抒”心中情怀 歌颂美丽中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8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裴俊杰)近日,鲁南监狱以国庆节为契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丰富形式内容,大力实施政治改造,引导服刑人员从思想上、情感上认同党的领导,做守法公民。

101日,按照监狱统一安排,8时,全体服刑人员一同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与服刑人员手中的小国旗交相辉映,极大的提升了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

101日上午,庆祝阅兵仪式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鲁南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在各自监区集中收看大会盛况直播,以加强服刑人员爱国主义教育。观看中,干警到岗到位,组织有序,服刑人员着装整齐,秩序良好,观看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国庆期间,监狱干警以强化服刑人员爱国主义意识为主题,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讲座。除此之外,鲁南监狱联合日照市新华书店举办“庆国庆·尚阅读”售书活动,为服刑人员提供节日精神食粮。同时,鲁南监狱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服刑人员饱含真情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15首歌曲,用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高墙内,一幅幅书画以及多彩的图文展板,也在展示着服刑人员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在国庆节,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书画创作和观多彩图文展板活动,他们的书画既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又有对美好生活的歌咏,充分表达了广大服刑人员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对坚定服刑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特殊日子里,监狱干警比平日里更为紧张繁忙,他们坚守每一个岗位,紧盯每一个隐患,筑牢每一道防线,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光荣使命,誓为国庆安保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