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 山海天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

2019-10-0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7日讯(记者 贾小亿)重阳节,又称重九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也被定为老人节。10月7日重阳节当天,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走进山海天福利中心和百岁老人的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家住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王家滩一村的卢丰先,出生于1917年,今年已是102岁高龄,祖孙四世同堂。尽管年事已高,但老人性情豁达,家庭琐事都能妥善处理,俨然是整个和睦大家庭的主心骨。“老人家平时吃得怎么样?睡得好不好?”一见面,吕祥山便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

  卢丰先高兴地告诉大家,随着社会医疗条件的改善,她定期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体检,子女供养的也贴心,日子过得很幸福。吕祥山还向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寿匾,并祝愿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随后,吕祥山一行来到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福利中心。临近饭点,中心食堂正有序准备着老人的午餐,不少老人排队候餐。吕祥山仔细查看了食堂卫生、娱乐环境等情况,详细询问福利中心目前的运行情况和对今后运行的意见建议。并与老人们亲切拉家常,祝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吕祥山表示,要不断提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服务水准,让老人们颐养天年。

  走访慰问中,吕祥山强调,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是政府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落实好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途径,建立健全老龄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活跃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老年人健康,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