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收尾——中央活力区崛起文化地标!

2019-10-08 09:2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在日照中央活力区的核心区,两座曲面空间造型的巨大建筑呈现眼前,坐落在这里的日照科技文化中心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日照崭新的文化地标正在崛起。

  去年,日照市规划了陆域面积达42平方公里的中央活力区,提出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日照特色”构建“拥湾向海、一核六片”的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空间配置,努力打造日照阳光海岸,打造活力日照的典型示范区、现代化海滨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区。“拥湾向海”就是变“看海”为“用海”,做足经略海洋文章,扩展城市发展空间。

  从CBD(中央商务区)到CAZ(中央活力区),这个崭新的大平台,是日照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让城市更富活力、彰显魅力的大胆探索。有人气才有活力,日照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正是承载了为中央活力区聚拢人气的“点睛”功能。

  日照科技文化中心项目作为日照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一直以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劳动与付出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

  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施工方将在10月17号之前完成科技文化中心项目西立面外幕墙及G区下沉广场石材铺贴等工作,国庆节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确保按时完成目标计划。

  日照科技文化中心,位于中央活力区核心片区,占地约514亩,建筑面积约45.2万平方米,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旅游富市战略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运营方日照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活力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高端商务群体走进中央活力区,对进一步提高日照城市知名度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包括文化展厅、大剧院、未来馆、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商业、停车位等,是集科技展览、旅游服务、购物、文化为一体的综合建筑。其中,A区为大剧院共三层,由剧院和影院共同组成。B、C、D区为文化展厅区域,酒店位于E区东侧,停车场包括各个场馆区域地下一层或二层,以及G区单建地下停车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