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

2019-09-26 09:43: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9月25日,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并现场与6家新建研究所、6家加盟研究院、6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签约,赋能日照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

  市委书记齐家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徐淑利,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活动。

  李永红在致辞中说,日照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今年恰逢建市30周年。近年来,全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突出位置,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的要求,着力打造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产业技术创新“推进器”、创新资源“强磁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策源地”,加快建设“创新之城”。

  唐波对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日照市产业基础良好、特点鲜明,创新发展的潜力和提升的空间都很大。希望日照市以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揭牌为契机,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把研究院建设成为需求引导、机制灵活、充满活力、研发转化体系健全、高效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探索“日照经验”,提供“日照样板”。

  据了解,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是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其中山东人工智能研究所、山东电液控制研究所、先进系统控制研究所、物联数字技术研究所等专业研究机构已经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