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日照“厚道齐鲁八大碗海鲜宴”被评为“好客山东·经典名宴”

2019-09-21 08: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玉花

 

厚道齐鲁八大碗海鲜宴被评为“好客山东·经典名宴”

山东八大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同时荣获鲁菜经营示范单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0日讯(记者 林玉花)近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饭店业成就展暨第二届山东饭店业好客山东服务节”活动在济南举行。山东八大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选送的“厚道齐鲁八大碗海鲜宴”被评为“好客山东·经典名宴”,山东八大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同时荣获鲁菜经营示范单位。

  八大碗作为一种民俗文化,是四盘八碗的待客方式,是山东沿海民间招待贵客的最高礼仪。厚道齐鲁八大碗海鲜宴宴席名称有做人厚道、做事厚道、诚实守信不欺诈,菜品滋味醇厚、五味中和,厚朴之风待客之寓意。八道代表菜包括乔记鱼汤、鱼贝满仓、船家功夫、双贡呈祥、乌龙戏水、浴火凤凰、虾兵蟹将、婆媳鱼圆,寓意来宾四平八稳,行稳致远。

  八大碗是山东沿海民俗海鲜的代表菜。以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为根,好客山东、礼仪之帮的精神为形,以鲁菜、胶东菜及沿海民俗海鲜的融合为魂,以鲁式宴会健康养生理念为本,从色、香、味、形、器、意、养、场八个方面,给广大客户贡献一场齐鲁文化活色生香的文化主题宴会场景。它的创作源泉来自于山东沿海民间的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是鲁菜、胶东菜及山东民俗海鲜的融合技艺,是热情好客的民风体现,是沿海民俗礼仪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