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关停封存验收仪式成功举行

2019-09-10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关停封存验收仪式现场 

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讲话 

日钢集团党委书记闫秀训汇报相关产能关停情况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查看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关停封存情况 

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关停封存现场  

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关停封存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邹慧)9月10日上午10:30,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现场举行相关产能装备关停封存验收仪式。仪式由日照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主持,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日照市副市长高月波以及日照市岚山区政府,日照市发展和改革委、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日照市生态环境局、日照市应急管理局,日钢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闫秀训表示,60吨转炉关停工作,是省政府在全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关键节点上,交给日钢集团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日照市政府推动日钢做大做强,建设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的重大决策部署。

  据了解,7月份以来,日照市工信局多次到日钢集团1号60吨转炉现场督导,岚山区委区政府也多次来日钢集团研究职工安置、社会稳定工作,指导制定关停方案。虽然关停170万吨产能对日钢集团带来几十亿元的短期经济损失,但有利于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最终,日钢集团董事会通过了关停钢铁产能工作实施方案,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2019年8月31日,日钢集团按照绿色、安全、科学、有序、稳定的原则,关停封存了1号60吨转炉;在2018年2月28日日钢集团已关停了4号60吨转炉的基础上,日钢集团已完全按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要求,及日照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了2台60吨转炉的关停封存工作。

  新动能、新发展、新日钢。日钢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建设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政府总体规划要求,加快承接内陆钢铁产能,聚力新旧动能转换,为全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由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跨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