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幼儿园程伟伟:用爱和智慧守护孩子的童年

2019-09-10 14: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怡晓

程伟伟为刚起床的小朋友穿袜子 

带着小朋友们做游戏 

每到周五都是程伟伟最为忙碌的时候,她要将被子整理好让小朋友们带回家晾晒 

排队 

为刚刚起床的小朋友们梳小辫 

为小朋友们倒奶 

有时候她是力大无穷的“女汉子” 

扎小辫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8日讯(见习记者 牟怡晓)“我喜欢孩子,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喜欢孩子,毕业之后的程伟伟怀着无限憧憬的心情做了一名幼儿园教师。五年过去,她已从初出茅庐的助教,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班主任。这期间,有赞扬和欣赏,也遭遇过不被理解的境遇。

  “在刚刚从事幼教工作的时候,有很多家长觉得一个98年的小姑娘,没什么经验,怕我带不好孩子,对我不是很信任,但是我觉得我专业是学习这个的,我可以把小朋友照顾的很好,只要好好和家长交流,他们都是可以理解的”说起工作初期家长们对自己的质疑,程伟伟告诉记者,她不觉得年轻是缺点,反而觉得年轻的老师带出的小朋友更加有活力。对于当好老师,她充满信心

  和孩子相处,总是让她感到开心。尽管工作时间不算久,但是程伟伟一直默默耕耘在学前教育一线岗位,不管是课程建设、环境创设,还是组织活动、沟通家长,她都兢兢业业、亲力亲为,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活动环境。

  有付出就有回报。渐渐的,那些质疑的声音不见了。程伟伟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家长们的信任,同事们的认可,还有小朋友们喜爱。

  “我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我很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在程伟伟看来,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孩子陪伴着她,高兴的时候一起大笑;失落的时候他们又会用甜甜的歌声,唤回她继续努力的信心。

  “谢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因为他们,我想我会继续在幼教这条道路上走下去。”说起这句话的时候,程伟伟的脸上流露出无限的喜悦,令人羡慕又动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