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永利幼儿园滕峙燃:我就是一名幼师,是个“孩子王”

2019-09-10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奕霖 牟怡晓

日照永利幼儿园

和孩子亲切交流 

和孩子玩耍 

教孩子看图认字 

让孩子列队 

和孩子做游戏 

带队活动 

照看孩子睡午觉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记者 牟奕霖 见习记者 牟怡晓)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责任,所以用心;因为充实,所以无悔。在幼儿园从教近10年,滕峙燃对于孩子的喜爱,始终保持着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赤诚之心。

  一种巧合,让她成为了幼教

  刚毕业那年,滕峙燃外出找工作,偶然的机会,她遇到了战园长,聊了几句,园长发现滕峙燃挺喜欢孩子的,便让她来当幼教试试,自此,这一做就是10年。

  或许在他人看来,把10年大好的青春时光送给了一群孩子很蠢,但滕峙燃却不以为然,“孩子们都很天真,跟他们相处感觉特别舒服”,她认为自己也收获了很多开心和快乐。

  入职初期,哭闹的孩子确实会让她手足无措,但她认为,家长把孩子送过来就是对她的一种信任。为了带好孩子,滕峙燃精神紧绷,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然后细致的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将每一天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在下午反馈给家长。就这样,滕峙燃坚持了下来。

  在当幼教的这些年,滕峙燃的教育方式有很大的转变,一开始,她总想着要把孩子控制住,别吵别闹,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理解,她改变了这种做法,“孩子本身就是活泼好动的,要是刻意去压制他,反而对孩子不好”,因此,滕峙燃和孩子们定了规矩,耐心细致的告诉孩子现在该干什么,怎么干,然后以身作则,用行动带动孩子,慢慢的孩子们就懂得了如何去做,班里也变得一片和谐。

  有苦有乐,也有愧疚

  在接触的第一批孩子里,有一个小男生让滕峙燃印象深刻,每天上课,这个小男生就喜欢找她聊天,要抱抱。毕业后,也没断了联系,隔三差五就发消息问“滕妈妈你干什么呢?”特别到了母亲节的时候,小男生必然会给她发一声祝福,这让滕峙燃很感动,“或许是日常的一些小事让这个孩子在我身上看到了妈妈的影子吧”。

  有幸福就有烦恼,有的孩子出现了问题,家长又无法理解的时候,让滕峙燃很烦恼。“之前有个孩子学习能力很强,因此他妈妈便让孩子学了很多东西,要求也特别高”,渐渐地,孩子在幼儿园的时候变得很压抑,滕峙燃便尝试着和家长沟通让孩子多放松放松,但并没有效果,看着孩子整天有些忧郁,滕峙燃心理十分难受。

  滕峙燃认为,家长的陪伴很重要,每天抽个10分钟和孩子心掏心的交流,孩子就是不一样,“敷衍的拥抱孩子真的能感觉出来。”

  虽然经常这么说,但滕峙燃也很愧疚,对自己的孩子,也是对丈夫。“每天晚上回家,也想好好陪陪孩子,但家长经常会发一些信息,我要及时回复的”,滕峙燃也很无奈,但幼教就是这样,只能去尽量弥补。有时候闹心的时候还会拿丈夫出气,“他不还嘴,就说自己是个出气筒”。

  “家人还是很支持的,老公经常对外说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滕峙燃笑着说,“我就赶紧打岔,‘我就是一名幼师,是个孩子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