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个幼教老师好有爱,她把孩子当天使

2019-09-10 11: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孩子们睡熟了,她便开始认真备课

孩子们无休,韩亚茹给孩子盖好被子

她用心地陪伴,给孩子充沛的爱 

在学校,她给了孩子们妈妈般的呵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照市高科幼儿园的韩亚茹把当幼教当作她一生的选择。她发自内心的深爱着孩子,深爱着这个行业,坚持把孩子每次犯错,变成成长的机会。5年来,她教过上百个孩子,就像一股清泉利万物而不争,在幼教事业里细水漫流,滋润那天真无邪、生机盎然的颗颗童心。

  韩亚茹经常说:“要想当一名好老师,就要发自内心的爱每一个孩子。”在她心里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韩亚茹班上有个叫小雪(化名)的女孩,爸妈离婚了,她跟着爸爸生活。因为缺少母亲的关爱,她性格特别内向胆小。

  于是,韩亚茹就把她当作自己的女儿一样来照顾,帮她梳辫子、抱着她哄睡、陪她做游戏……那年母亲节她画了一幅画送给韩亚茹,上面写着“韩老师妈妈,祝你节日快乐!”

  作为老师仅仅有爱是不够的,还要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韩亚茹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与幼儿的朝夕相处中,渐渐加深了对“幼师妈妈”的理解:那就是用欣赏的目光去看待孩子、相信孩子、支持孩子,鼓励每个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接触阳光。

  “我从来不会逼孩子去干什么,给他们成长的空间,我相信他们能做好。”韩亚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二胎放开以后,班上很多孩子都有了小弟弟、小妹妹,教会孩子们包容和分享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

  为此,韩亚茹抛弃了单纯说教的方式,领着孩子去小班做客,让孩子们明白“你们每个人都是家里的小主人,都要学会爱和被爱。”她还鼓励孩子们学着老师的样子,照顾小弟弟、小妹妹。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个学期下来,家长们反映“我家孩子好像突然长大了、懂事了。”有次小豪的妈妈领着弟弟出去买菜,小豪自己在家,他没有看电视、打游戏,而是悄悄去厨房把碗洗干净,把家里外都拖了一遍,先下的时候帮妈妈捶背,陪弟弟玩耍。

  老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他们不只是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也许,他们不记得我,但没关系,我会记得他们。”和大多数老师一样,韩亚茹普通又平凡,但她却用自己全部的爱来滋养孩子。

  她说,哪怕再过四五十年,她依然愿意当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默默祝福。“希望每个孩子,今后的路都能条条灿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