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紫钰幼儿园:“孩子王”李娜 严中有爱不忘初心

2019-09-10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伊鸣

22岁的班主任李娜 

李娜耐心对待每一个孩子 

每一个孩子都当做“亲生孩子”对待 

孩子天真灿烂的笑容 

李娜在上课 

走进孩子的世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9日讯(记者 邹慧 伊鸣)李娜今年22岁,是高科紫钰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别看她年纪轻轻,从高科紫钰幼儿园开园3年,她就从事幼师行业了,也算是高科紫钰幼儿园的“老”幼师了。近日,记者走近高科紫钰幼儿园,了解这位“老”幼师背后的故事。

  严中有爱 不忘初心

  “记得有一次李老师生病请假了,他们班的小朋友都很着急,想去看她,有一个小朋友说想立即马上见到她。”高科紫钰幼儿园赵园长对记者说道,“李老师对待孩子严中有爱,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孩子们都很喜欢她。”边听赵园长介绍着,边走到李老师班级,果然,李老师站在教师门口迎接我们时,就有小朋友过去抱着她。

  目前李老师所带的班级是中1班,这个班的22个孩子都是李老师从托班带到现在,‘我们成长,乘风远航。日夜回望,不忘故乡。一株小草,报得春晖。一日为师,风雨相随。’像桃李这首歌唱的一样,这22个孩子从两岁半到五岁李老师不忘初心、带着热爱对他们一直陪伴。

  “在工作中,李老师是一个认真、想法多的“点子王”,生活中,李老师又是一个活泼的“小女生”。”高科紫钰幼儿园赵园长对李老师评价道。

  年纪不大 “孩子”很多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个小朋友对李老师格外亲昵,一会抱抱李老师,一会亲亲李老师。李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小朋友叫正正,刚入园时也是一直哭闹着找妈妈,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我先抱着他去玩玩具,等安抚好他的情绪不哭了,我就带他介绍自己,渐渐的,正正就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很快的与其他小朋友打成了一片。”

  当记者问道李老师,班里这么多孩子,是怎么做到让每一个孩子都这么懂事这么暖的。李老师说道,“我把每一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亲生孩子,每一个孩子我都会去慢慢了解,每一个孩子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都了如指掌,对待他们只有事无巨细。”一丝骄傲洋溢在李老师脸上。

  现在正正每天见到李老师都会有给李老师一个抱抱,一个亲亲,小小的动作,让李老师很欣慰,很暖心......

  “每条路,都有它的坎坷、崎岖、甚至泥泞,但是每条路也有它独有的风景。如果你已经在幼教这条路上了,希望你勇敢、踏实的去体验,享受每一次孩子带给你的温暖与感动。”看着班里22个‘亲生’孩子,李老师感慨道。

  表面严厉 其实“孩子王”

  98年的李老师,因为年龄的原因,一开始会被很多孩子家长质疑经验不足,不会带孩子。但李老师用行动证明自己,班级活动、亲子活动,李老师都亲力亲为,家长们参加完李老师举办的活动,都反馈说与孩子的关系更亲近了,发现孩子更懂事了,这无一不是李老师的功劳。

  李老师却说,不管多累多辛苦,只要看见孩子们一天天成长和天真灿烂的笑容,就是她的动力、微笑的源泉。

  “家长们都说对我的第一印象感觉很严厉,没想到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孩子王’。”采访过程中,李老师总是喜欢蹲在孩子面前,“我把自己也当做一个孩子,蹲下来可以更好的去孩子们的世界。”

  记者手记:她不是诗人,不会用漂亮的诗句讴歌她的职业;她不是歌手,不会用动听的音乐歌咏她的岗位;她更不是学者,不会用深邃的思想来横定个人的价值。但,她是一名教师——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踏上了幼教这片热土,来到孩子们中间时,她就成为了孩子们中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