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洋:奔跑在城市建设第一线的“拼命三郎”

2019-09-10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牟怡晓

晚九点,体育公园项目对面的篮球场灯火通明 热闹非常

查看工地,安全的问题马虎不得 

到达施工的平台,要花些力气。徐洋和组员们早已习以为常 

工人们紧张的工作中 

仔细排查 

工人在高空作业,抓紧建设中 

巡查工作结束 

巡逻结束后,开始写工作日志,对一天的工作做总结与记录  

夜色中,只有办公室的灯光还亮着  

  编者按

  每个夜晚,在你入睡时,我们城市似乎也进入了熟睡的梦乡。

  街灯灭了,嘈杂声消失了,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流不见了……

  整个城市变得安静下来,然而,

  就在我们褪下一天疲惫的身躯,静静享受黑夜里的宁静时,

  总有一些人,还在黑夜里,不停歇。

  一年365天,他们总在那里,发挥着微弱光芒,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

  因为他们,黑夜不在孤单,

  因为他们,黑夜格外安宁。

  今夜,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记者与您一同走近,黑夜里日照城市的守护者……

  今天,我们想说——谢谢你,日照黑夜守护者!

  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启动《谢谢你,日照夜晚守护者!》系列报道。记者将对话日照这座城市的夜晚守护者,听他们讲述夜晚守护的心路历程。与黑夜里这座城市的守护者,用心对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0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牟怡晓)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一条条宽阔美观的城市道路、一栋栋新的建筑背后,离不开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他叫徐洋,是日照城投集团第四建设项目部的一员,也是始终全力奔跑在日照城市建设第一线的建设者中最普通的一个。

  夜晚,依然坚守在城市建设第一线

  下午刚刚吃过晚饭,忙碌一天的徐洋,又回到了日照体育公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于图书馆北侧,占地约14万平方米,

  体育公园完全建成后,在为市民群众提供休闲锻炼场地的同时,也将承办各类赛事活动,南区的体育公园主场馆作为25届省运会的场地之一,主场馆及附属场地正在在加紧建设中。

  作为体育公园建设的主要负责人的徐洋,自项目17年开工到现在,两年多时间里,他很少享受工作结束后的休闲时光。夜晚陪伴家人、节假日旅游放松常常都是“别人的事”。

  “工地上的人哪有什么休息日。”每当夜幕降临,辛苦和疲惫感犹如潮水般来袭,工人们的安全意识难免降低,徐洋就更得警惕起来,加强对工地的安全管理。“我还真记不清这两年多在工地上度过了多少个夜晚,反正有事没事就过来看看。毕竟安全的问题一刻不能放松。”晚上去工地转一圈,然后回到办公室准备一下第二天的工作,这已经成了徐洋的工作习惯。工人们总能轻易地捕捉到他在夜幕下巡视工地的身影。

  凌晨11点的会议

  “现在召开会议,开始汇报工作” 晚十一点,整座城市都渐渐入睡,徐洋却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

  “我们要跟雨情赛跑!”建筑施工不同于其他行业,每遇到一次特殊天气,都是一次战斗。会议室中,刚完成当天工作的小组成员们一一开始汇报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徐洋一边听,一边不时地提出指示和新的要求。

  半个小时后,会议结束。接替会议室亮灯的,是一间又一间的办公室。当天记录每日工作日志,对白天工作做总结与记录,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安排规划,这是工作制度,也是保证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环节。

  建设每个项目都像修建自己的家

  每当看着在对面临时的简易篮球场打球的人们,徐洋都打心眼里盼着体育馆的工程早点完工投入使用,为市民们提供便利。

  “我们不仅参与建设这次的体育公园项目工程,还参与过东夷小镇和海曲人家的建设。”回想起曾经的“战果”,徐洋的脸上满是骄傲的神情。

  “我参与修建的这些项目虽然不是自己的家,但是又像自己的家。”徐洋说起,一次在海曲人家看到一个大爷攀着树锻炼身体,生怕树木受到损伤,急忙将老大爷劝下来。在他的心里,建设过的地方已经俨然成为了自己另一个家。

  工程即将结束,回忆起体育公园建设这两年多的日子,他说:“看着这些建筑拔地而起,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成长,内心既有一份成就感,也有一份即将离去的不舍。”

  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

  从空中俯瞰海天相映的日照,一座接一座的高楼拔地而起。置身其中,能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弥漫在空气中的朝气与活力。

  海曲人家、东夷小镇、科技文化中心、体育公园,一个个项目如春笋般出现,让日照这座海滨小城越来越迷人。当市民在享受城市发展的时候,这个城市的建设者们却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坚守岗位,不断为这座城市的繁荣添砖加瓦。

  一座城市的美,离不开这一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