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人迎来“小开海” “皮皮虾”8元一斤

2019-08-23 08: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怡晓

“小开海”后 码头上忙碌起来 

满载而归的渔船回到码头 

满载而归的渔船 

新鲜上岸的海鲜 

按照不同品质分类 挑选“皮皮虾” 

不少市民前来选购新鲜海产品 

给螃蟹绑上皮筋 防止螃蟹在互相“斗争”中掉爪 

满满的一筐 

前来选购海鲜的市民们 

选购新鲜海鲜的市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2日讯(见习记者 牟怡晓)按伏季休渔规定,定置作业、持证回捕增殖对虾等作业方式提前11天解禁。8月20日,日照结束了长达4个月的休渔期,迎来“小开海”,各类本地新鲜海鲜即将大量上市。

  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大泉沟码头,实地探访后发现,开海后码头的海产品“鲜活”了不少,各类新鲜的海鲜摆满码头。“新鲜海货上来了,大家都想尝尝鲜。”海鲜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开海后的“皮皮虾”产量不错,根据新鲜程度、品质不同,“皮皮虾”的价格在每斤8元到20元之间。

  记者在大泉沟码头了解到,除了独占鳌头的“皮皮虾”,刚刚捕捞上岸的螃蟹、小黄花鱼、乌贼,不仅新鲜还十分便宜。巴掌大的螃蟹仅仅十几元一斤,而小黄花鱼仅要两三元一斤,乌贼十三元一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