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围棋大会: 各地棋迷欢聚日照 感受围棋魅力

2019-08-23 08:32: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2019中国围棋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中国围棋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来到日照,感受围棋魅力,领略日照精彩。

  在中国围棋大会的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这位骑行1500公里来日照的古稀老人—徐宗义。有着60年棋龄的他,一直从事围棋教育,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学会下围棋,能从围棋中拓宽思维和见识。这次,徐宗义老人与朋友一起带了四个学生来参加围棋大会,其中最大的正在读小学三年级,最小的刚刚升入一年级。

  徐宗义说,希望通过围棋和围棋的各种活动,给他们打开一扇窗户,使他们看到更多的世界,这样将来孩子从思想上、从将来的努力方向都会有更多的选择。

  说起骑行,这是徐宗义的又一个爱好,12天骑行1500公里,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位70岁的老人身上,可以看出他对围棋的喜爱程度。他说对日照的总体感觉就是简单的两个字“清新”,他认为日照大的环境特别好。

  热情似火的八月,五湖四海的棋友们欢聚日照,在这座新兴的海滨城市里共同描绘和讲述围棋文化故事,展现给世界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围棋中国,而日照也借助这次大会的举办,向人们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魅力。

  “这边人待我们很热情,特别是志愿者他们态度非常好。比赛也很丰富,让我们见识了围棋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参赛选手家长袁剑波说。

  参赛选手家长王诺表示,以后不仅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日照参加比赛,还会介绍更多的亲朋好友以及一些学生家长到日照来。

  河北石家庄参赛选手家长张卓然说,因为日照今年举办中国围棋大会,他们也是想让孩子长长见识。日照跟其他海滨城市相比还是有很多较好的地方,他肯定会推荐给朋友们,可能会一起过来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