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明天或在日照沿海登录

2019-08-1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照市气象台2019年8月10日07时26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10日凌晨0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07时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境内(北纬28.7度、东经12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中心气压97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1日中午前后台风中心进入黄海中部,11日夜间在青岛至日照沿海一带登陆。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10日下午至11日。10日下午开始,风力逐渐增大,预计今天到12日,我市风力增强到陆地7~8级、阵风11级,海上10级、阵风12~13级。部分地区可能产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风暴潮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暴雨的应急准备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