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让城市更富温情、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2019-07-31 10:31: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7月30日,全市道德模范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齐家滨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副市长林彦芹,市政协副主席郇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接晓燕、全省道德模范徐玉金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齐家滨不时与他们交流,询问有关情况。齐家滨说,道德模范是时代的精神脊梁,大家虽然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经历,但都以高尚的境界、感人的事迹,为社会各界树立了道德标杆,展示了日照儿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情操,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将其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让日照这座城市更富温情、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齐家滨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开展“五城同创”、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道德模范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坚定的模范表率。要当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把思想道德的“魂”,与改革发展的“体”相贯通,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实践,投身“五城同创”事业,做引领事业发展的模范表率。要当好主流价值的引领者,坚持修德自律,把道德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模范表率。

  齐家滨强调,道德模范称号,既是崇高的荣誉,也为全社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关心、爱护道德模范,不断培厚崇德向善的沃土,让崇德向善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深入挖掘先进事迹,传播好人好事,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先进、爱岗敬业、奉献社会。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落实好各类政策,切实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实际困难,让道德模范受尊重、有地位。要自觉向道德模范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对标学习模范的过程,变成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让文明之花开遍日照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