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志愿者协会牵线爱心人士 一对一帮扶两名贫困学子

2019-07-03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林建兵 杨文娟

志愿者为贫困学子送上慰问品和1000元现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 通讯员 林建兵 杨文娟)6月29日,莒县的厉先生在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东港区三庄镇夏家岭村和三庄镇徐家沈马庄,走访并落实了一对一帮扶的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厉先生为两个孩子购买了新书包,并给予每人一千元现金。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为这两个孩子带去了爱心人士捐助的衣服各一宗。

  三庄镇夏家岭村的刘梦然就读于三庄镇范家楼小学,今年读二年级,父母亲离异后,她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

  其实,家境贫寒的小梦然也是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免费午餐项目”的受助者。但小梦然的奶奶没有想到,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不仅联合爱心企业解决了孙女的午餐问题,还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人士对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面对上门帮助的好心人,她紧紧握着厉先生的手,感激得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

  三庄镇徐家沈马庄的刘欣一直是彩虹志愿者协会的帮扶对象,协会的志愿者们看着刘欣一天天长大,家境也越来越好。但最初见到刘欣时的情景,谁也忘不了。

  那时候的她8岁,身上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小脸蛋上灰扑扑的没有血色。最让人心疼的是她的住处:外观是石头房子,古老的、带木头窗棂的窗户,一进屋子,黑咕隆咚的房间里,一团破旧乌黑的棉絮就是她的“被子”。到了大冬天,光秃秃的床上没有褥子,冷如冰窖的屋子里没有任何取暖措施。

  后来,每年春节前夕协会都会带着年货和慰问金去看望刘欣和她的父亲。孩子一天天长大,也越来越懂事,他们的房屋也在危房改造政策下重新翻盖。

  但刘欣的父亲年龄大了,也没法外出打工,家中经济来源匮乏,而刘欣一天天长大,需要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这成了刘欣爸爸最发愁的事情。厉先生一行爱心人士的到来让一家人惊喜万分,感动不已。

  再次见到刘欣,孩子长高了,也更懂事了。听老刘说,刘欣学习特别努力,成绩也特别好。在刘欣房间的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学习时请勿打扰,包括家人在内”。

  刘欣的好学和懂事让所有的人欣喜不已,厉先生表示,只要刘欣肯学习,有目标,有理想,他一定会帮扶到底,直到孩子大学毕业。困扰老刘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他一个劲说着“谢谢!”“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