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 日照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

2019-06-25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日照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致辞 

日照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同志为日照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授旗 

日照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正式成立 

向青少年学生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法律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大学社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6月24日下午,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暨日照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让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现场通过在“禁毒承诺墙”集体签名,参观禁毒宣传展板、毒品实物和吸毒工具,介绍缉毒装备和缉毒犬,VR虚拟体验,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日照广大高校大学生传递禁毒知识,展示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日照市禁毒工作通过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组织336所学校、19万学生接收毒品教育,禁毒志愿者队伍发展至3000余人,全市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2.6%,新生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0.2%。通过开展扫毒攻坚专项行动,遏制了毒品问题的蔓延势头,各项禁毒主要战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日照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是按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要求建立的,把校园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主战场,组织开展禁毒论坛、讲座、比赛等品牌活动,引导广大在校学生主动参与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活动,自觉筑起远离毒品的思想之堤、精神之坝。

  日照市禁毒办将以高校禁毒联盟为平台,继续组织开展高校禁毒宣传巡回展览。做好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积极投身禁毒公益,踊跃参与禁毒斗争,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