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动”起来!斑马线“跳”起来!山海天交警这几招就把道路疏通盘活了

2019-06-20 15: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彦平

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的标志

设置禁止长时间停车的标志

施划禁停标志标线

施划禁停标志标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侯彦平)最近几天,经过山海天辖区董家滩社区门前道路的司机,总会下意识地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因为地面上施划的惟妙惟肖的3D斑马线,分外醒目,让人不自觉地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记者从交警山海天大队获悉,之所以在此处施划3D斑马线,是因为该社区面积大、住户多,南门口路段在早晚高峰期易发生拥堵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大队在此处科学施划3D斑马线,起到亮化、醒目的作用,极大地提醒了过往司机礼让斑马线的注意力。

  除了礼让斑马线的问题,路边随意停车也是导致辖区交通不顺畅的重要原因。交警山海天大队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整改辖区内5处“问题路”、治理学校路段停车“顽疾”等,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其中,在太公岛一路日照一中东校区及以东路段,科学施划校车停车位16个、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车位120个的基础上,将该路段设置为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路段,设置了10面提示牌,并在道路两侧喷涂黄色虚线,允许接送学生的车辆按照时间段有序停放,除规定的时间段外不允许车辆停放,对违反禁令的车辆采取劝离、抓拍等措施,有效缓解该校周边路段上下学高峰期的拥堵状况。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旅游道路交通环境,大队在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碧海路张家台路段有些民俗旅游户门前,个人私自乱划停车位现象严重,大队汇报管委后牵头有关部门,对不规范的车位重新施划,3天时间内高标准施划120余个斜向停车位,大大提高停车空间。

  大队还抽调专人负责道路交通“啄木鸟”工程,多种渠道收纳意见建议,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在碧海路王家皂、桃花岛等路段更新更换标牌11套,整改标志标线缺失或不达标、视距不良、开口不当、陡坡等“问题路”15处,在海天四路观澜天地小区西门等路段重新施划车位19个,清除车位2个。

  此外,大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渣土车治理专项行动、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公路“逢十”统一行动、“问题人”“问题车”查处行动等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万余起,其中货车超载437起、闯红灯2943起、报废车上路6起、客车超员57起、非法改装24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