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照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岚山举办

2019-06-14 19: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徐小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月14日讯(记者 孙瑜泽 实习记者 徐小东)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应急意识。14日上午,日照市委、市政府在岚山区隆重举行日照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庄会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张东,区委书记来风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牟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祥松、区政协主席王聪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升元出席活动。

  牟伟在致辞中指出,岚山是全市临港工业基地、全省危化品重点县,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真正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全力遏制事故发生,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随后,中海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鲁平代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誓,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牢记安全使命。

  在活动现场四周,市、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会等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设置了20余个咨询展位,摆放了20余块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和精美小礼品,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在现场观摩中,刘兆亮一行来到宣传咨询台前,详细了解岚山区在安全生产工作各领域中取得的成绩,在认真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之后,呼吁大家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并与广大群众一同观看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演示,进行了实际演练。

  咨询活动结束后,市、区领导及市直方队、安东卫街道、虎山镇方队又来到山钢集团,参加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企业等16个方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和广大市民安全生产意识,扩大了安全生产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局面,为全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费价格有变!日照人要注意啦!7月1日实施!

    2.jpg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509号),明确阶梯电价实行范围为“一户一表”用户,全省从7月1日开始实施。[详细]

    06-12 11-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刚刚,山东6月份最新房价排名公布!日照房价是......

    QQ图片20190612110754.png

    对于日照人来说,有房子才意味着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但是今天要跟大家说,不管房价怎么样,这3类房子价格再低也不能买!难转手还有风险![详细]

    06-14 11-06泰安大众网
  • 2019年日照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岚山举办

    [详细]

    06-14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这家海参店里,分明就是大海的味道

    16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为了给父亲备上一份礼物,市民申先生老早就开始了筹划。这天,他来到连云港路上的万诺海参,向老板孟雷购买了一斤淡干四排刺野生海参,准备拿来孝敬自己的父亲。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孩手指被杯盖“咬住”东港消防及时解救

    6月13日下午,一名大约6岁的女孩在父母的陪护下来到东港消防大队海曲路中队求助,称孩子手指不小心被水杯杯盖卡住,希望指战员帮忙把杯盖取下来。 [详细]

    06-14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蔬菜总体价格呈下降态势

    6月7日至6月13日,根据日照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受部分蔬菜、鸡蛋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4.9%。 [详细]

    06-14 13-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