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家海参店里,分明就是大海的味道

2019-06-14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张鑫

孟雷的店里有着不少“老主顾”“回头客”。

除了本地的忠实顾客外,北京、天津、南京和上海这些城市的客户也会慕名而来

费女士在冷柜前挑选起了即食海参

干海产品里浓缩着的是让旅居内地的日照人魂牵梦绕的味道

各种品级的淡干海参是孟雷店内的主打产品 

精心包装好的海参产品 

零下18摄氏度冷冻的海物,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海产品的本味

孟雷还专门定制了一套便携包装的干海产品,只为满足市民随时随地都能品尝到海产品的愿望 

孟雷为产品精心定制了各种礼盒包装

申先生可是万诺海参的老顾客了

万诺海参新推出的即食海参产品

万诺水产品店内的产品琳琅满目,涵盖了多种品类

万诺水产推出的野生海蜇头产品 

优质的淡干海参可是孟雷的“镇店之宝”

有了孟雷的亲自把关,店里的海参参足密,参筋白,参刺长,泡发后肉壁厚实有弹性 

种类多样的冷冻海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4日讯(记者 邹慧 见习记者 张鑫)16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了,为了给父亲备上一份礼物,市民申先生老早就开始了筹划。这天,他来到连云港路上的万诺海参,向老板孟雷购买了一斤淡干四排刺野生海参,准备拿来孝敬自己的父亲。

  “我和家人已经在这买了七八年的海参了。”申先生说,之所以一直选择在万诺购买海参,就是看中了他们家海参的优良品质,除了食用时优异的口感和胶原蛋白的“弹牙劲”外,优质的淡干海参能直接在泡发时一眼分辨出来。“一发能看出来了,”申先生从包装里拿起一根海参,摩挲着上面的参刺说道,“他家的海参能发好几倍大,而且用凉水就能发。”

  在孟雷的水产店,像申先生这样的回头客着实不少。据孟雷介绍,除了本地的忠实顾客外,北京、天津、南京和上海这些城市的客户也会慕名而来,只为品尝到纯正的野生海参。

  生在石臼八村,自小在海边长大的孟雷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渔家小子”。爷爷和父亲都是渔民,这让孟雷从小就接触到了海产品的加工和捕捞,除了练就出“一眼分辨海物斤两”的本领外,那些年里新鲜、淳朴的海洋味道更是他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长大后的孟雷也追随父辈的脚步,投身于水产行业,但对他而言,这是一场找到童年味道的“寻味之旅”。除了野生海参,日照人最爱的那些海产品也是他“寻味”的目标:金钩海米、干贝、板乌、海蜇头……用孟雷自己的话说,海的味道是什么,自己就寻找什么,就向顾客提供什么。“我就是个大海的搬运工。”孟雷笑称。

  为了保证产品里淳朴的渔家味道,孟雷可没少费心思。出海季节,他总是亲自前往码头,从鱼老板的船上直接采购新鲜海货,再一路直送到冷库中。他还专门定制了一套便携保鲜包装的干海产品,产品线涵盖海米、龙利鱼、蛤蜊干、鲳鱼片等日照人再熟悉不过的海物,只为满足市民随时随地都想品尝到海产品的愿望。

  “除了原料,烹饪方法也很重要。”孟雷说,为了让海物的本味发挥出来,在烹调方式上必须十分“谨慎”,重油重盐的调味是行不通的,渔家人那质朴的烹煮才是这些海物的“正确打开方式”。这也正应了那句俗语:“越是高级的食材,烹饪方法就越简单。”

  市民费女士是一位准二胎妈妈,从怀第一胎起,她便经人介绍,来到万诺购买海参和其他海产品,而孟雷对“纯正味道”的追求也让她印象深刻。“孟老板专门编了一本小册子,上面是各种海产品的做法,”费女士说,“都是非常渔家的方子,我跟我老公都从里面学了不少呢。”

  这次光顾,费女士一眼就看上了万诺海参新推出的即食海参产品,在冷柜前挑选了起来。对她来说,正是孟雷对海的独特情感,让她感受到了万诺海产品对品质的执著,也让他抱定了在这里购买海参的打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