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日照这些司机被“逮”了!

2019-06-11 11:56: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华颖

改装的面包车

 

民警对面包车进行例查

 

严重超员面包车被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611日讯通讯员 华颖)面包车改形、超员是比较严重也是比较普遍的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黑面包超员危害更大!尽管交警部门一直在严查,但还是有一些面包车司机受经济利益驱使,不管不顾,以身试法, 这不,又有不少车被“逮”了!

据统计,611日早高峰,交警直属大队共检查车辆130余台次,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8起,其中非法改装2起,不服从指挥1起,未按规定年审1起,未随车携带行驶证1起,其他违法行为3起。

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近期大队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查处辖区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区范围内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行动中,大队组织安排专人对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面包车进一步全面摸底排查,做到见人见车,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实施有效源头管控。同时,联合辖区交通安全劝导员,上门排查,督促整改,及时办理检验、报废、转入等手续,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对排放不达标、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积极引导报废,严禁病车和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针对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整治行动期间,大队民警在6时至9时、19时至22时等重点时段,采取“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的工作方法,重点加强城乡结合地区的巡逻管控,对过往面包车进行仔细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测”,严查面包车超员、酒驾、涉牌涉证、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切实将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所有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杜绝超员载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所有客运车辆驾驶人应遵守交通法规,须知你们手中的方向盘关系车上数十人的生命安全,切不可为了一时利益超员载客;所有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车辆,发现所乘车辆有超员、站外揽客、半路停车揽客等行为,坚决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