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路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05-13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张守军

新建寨里河镇牛家沟子村村委大院

实地调研刘勰文化记忆馆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守军)近日,日照市公路局张春海一行到莒县寨里河镇牛家沟子村、东莞镇大沈庄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牛家沟子村村委大院建设情况、大沈庄村刘勰文化记忆馆等场所,与镇领导、村干部、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就脱贫攻坚具体规划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下一步,帮扶村要积极争取“户户通”建设工程,确保完成硬化村内主街巷道。牛家沟子村计划在村通往中楼镇葛子沟村道路两侧流转土地100亩,成立茶叶合作社,利用旧办公场所改造成为茶叶车间,发展绿茶种植;大沈庄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做好油杏、油菜种植户的产业技术知识培训,进一步挖掘好历史文化资源,实施刘勰故里文化升级提档,让刘勰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做好省级文化成果申报,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张春海同志强调,要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寻找适合本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好路子;要科学把握本村地域特征,实施“村两委+乡贤会”乡村治理模式,共谋脱贫良策;要注重挖掘发展特色产业,结合各具特色的产业来发展旅游,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支撑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