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日照对接交流会召开

2019-05-0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2019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日照对接交流会举办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听取分享

嘉宾到日照高新区高新技术展示中心

嘉宾与负责同志洽谈中

精准对接洽谈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员郭建侃在会议中做出精彩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直有关部门、区县、企业负责同志与参会嘉宾对接洽谈

相关负责同志积极吸引华商 并与其达成合作意向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孙瑜泽)5月7日至8日,“2019 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周日照对接交流会”在日照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孙传尚带领参加活动的40余名华商、博士,来我市开展对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协主席王斌会见参会嘉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主持对接交流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张翔,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李永红在致辞中说,日照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既传统又时尚、既拥海又揽山、既秀外又慧中的美丽海滨城市。2019年是日照三十而立之年,“正青春”的日照,正吸引越来越多人的目光。目前,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旅游之城、蓝色之城。真诚期待各位华商、博士,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生机与热情,同时把更多的朋友、项目带到日照,在更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共赢发展的美好明天。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员郭建侃在会议中做出精彩讲话,用心用情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郭建侃是土生土长的日照人,离开日照已有32年,这期间他在肾脏疾病基础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领域为人类的知识宝库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奉献。他说,多年来虽与家乡远隔千里,但始终血脉相连。他号召日照的学子:“当我们走出日照,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是行走的日照名片。当故乡在召唤,无论是协助招才引智,还是投资发展,都应该责无旁贷地响应故乡的号召”。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海外博士代表、知名华商、专业人士将齐聚日照,携带100多个高科技项目来日照实地考察和对口治谈,共襄发展。期间与会嘉宾先后到日照高新区高新技术展示中心、日照中兴汽车有限公司、日照国家海滨森林公园、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日照港展览馆、中央活力区等地考察。对接交流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区县、企业负责同志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对接洽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