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③王志峰:以满足患者需求为根本 勇挑技术革新重担

2019-04-30 11: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坤鹏

  编者按: 

  万物蓬勃的五月,日照市又涌现出一批省级、市级劳动模范,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芳华抒写最美的劳动之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大众网日照频道特此推出《致敬劳动者·幸福追梦人》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讲述这些劳动模范的奋斗故事,展示他们的别样风采。

大众网日照4月30日讯(记者 马坤鹏 邹慧)初见王志峰,一照面就可以阅读到他写在脸上的诚恳和洋溢在内心的自信,性情内敛、气质文雅。翻开王志峰的履历表,就会发现他从走出大学校门那天起就长期从事口腔临床和义齿一线生产工作。正是这种深接地气的历练和一以贯之的专业实践与勤奋,才使他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日照市“劳动者”的领军方阵。

十几年,从手术台到生产车间

2005年,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的王志峰顺利成为一名医生,从医期间,他就对义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到把一件事情做好,兴趣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两年后,终于抑制不住好奇心的他辞去医生职业,做了一名义齿生产一线的普通技术员,这一干就是十几年。

“我其实也不算改行,都是跟牙齿打交道嘛。”正如王志峰所说,脱离了以使用为根本的技术,不可能做好。十几年来,他把之前临床遇到的难点、需求应用于生产,直至现在他每周还去到临床2-3次,以至于接触到更多的患者,了解到更多的临床需求。“作为生产技术人员,当患者用上我们的产品,将内心的满足以笑的形式展现出来,那种成就感无以言表”。王志峰说。

2014年,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经过多年历练的王志峰也升任为技术总监。

勇挑重担,从带头学习到技术革新

依托迈尔医疗这个国内先进的数字化口腔服务商,王志峰勇挑重担,负责新产品研发、种植牙临床手术配合、正畸研发生产等多项重要任务,他秉持“学习是做好工作首要条件”的观念,坚持从自我做起,带头学业务、学技术、学管理,到德国、日本学习深造,一边求知若渴地学习,同时思考着企业发展需求。通过努力探索,他创造了两项先进生产操作技术革新:将精密附件和种植系列产品革新到从无到有。

此外,王志峰倡导建立学习型团队,并且找到了合适的人才引进、培养方式。每年吸纳专业对口的专科、本科大学生,并根据需要,实行定向培养。并同滨州职业学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等建立校企合作,引进多名外地技术人才。

不断的刻苦钻研,不断的推陈出新,王志峰为迈尔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是日照市总工会授予在日照市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日照市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35岁,正值青年的王志峰在今年成功被授予这一称号。

“生产、技术,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活,因为有了迈尔这个团队,我们才能做的更好。展望未来,数字化口腔服务的技术要求将日益提高,既充满挑战,也催人奋进,我将带领团队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扬长避短,力求把工作做的更好、更细、更扎实,树立迈尔人的良好形象。”王志峰一席话,掷地有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