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接连跳水营救落水母女,这件好事还上了“热搜”榜!

2019-04-18 14:10:00 来源:  作者:

  4月16日下午3点左右,日照莒县沭河公园钟楼广场橡皮坝处有两人落水,因橡皮坝开闸放水,水流湍急,在河边玩耍的人看到后大声呼救,现场有多名青年不顾危险,先后跳入湍急的水流中水中将二人救起,市民尹世军就是其中一个下水救人的市民。

  “当时听着有人喊快来救人啊,我跑过去一看,立马就把手机一扔,就跑下去了,我进去以后拽着小孩,水太急了连我也往下冲。”尹世军回忆,随后看到另一名穿白色衣服的青年也跳下水了。

  当尹世军和好心市民一起将落水孩子救上岸的时候,莒县水利局橡胶坝管理处工作人员朱从龙也在冰冷的水中拽住了冲下来孩子的母亲。?“水下边有很多石头,水太急了,站不住,拽着人后又被冲倒了几次,被石头磕着膝盖了,当时也没试着疼,上来之后才疼。”当时水中的朱从龙被湍急的水流冲倒了几次。

  危急时刻,并不会游泳的莒县平安志愿者于增会跳入水中,帮助朱从龙将孩子母亲救了上来。“当时就没有时间考虑我怕不怕,第一时间想的就是快把她救上来。”于增会说,碰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冲下去,也没考虑太多。

  母女俩从落水到被救出,只用了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而救人的热心市民却各自悄悄“消失”在人群中。记者也是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几位好心的“莒县汉子”。

  日照市内的自媒体发布了《母子落水,日照这几位青年挺身而出!》的报道,新闻发出后,引起了众多媒体及网友的关注。其中,抖音平台该视频点赞量达到20多万,播放量更是已经超过了240万,“市民接连跳水营救落水母女”还登上了抖音话题热搜榜,环球网等官方抖音账号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网友纷纷点赞日照好人。

  (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