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于里执法中队用脚步丈量城镇 用行动担当作为

2019-03-2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单恩宝

建立健全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城镇管理工作

街道清洁整齐

全力打造更整齐、更清洁、更有序的城镇环境

五莲于里执法中队用脚步丈量城镇 用行动担当作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单恩宝)今年以来,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以精细化管理为路径,以落实规范化管理责任制为抓手,建立健全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城镇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更整齐、更清洁、更有序的城镇环境,全面提升了城镇对经济发展的涵养度和支撑力。

  勤于街面巡查,实现精细化管理。街面巡查人员秉承“干部就要干事、上班就是上街”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城镇容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建设养护、绿化养护、农贸市场治理、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通过“步行+车巡+整治”和错时值勤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的密度和频率,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确保管理工作不断档、不空档,始终保持对重点区域、重要事项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期间,巡查人员对发现、整治、上报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保证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实现了城镇管理“二十八乱”(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拉乱扯、乱晾乱晒、乱涂乱抹、乱扔乱倒、乱排乱挖、乱堆乱烧、乱养乱种、乱运乱响、乱剪乱砍、乱安乱挂)等问题彻底清零,大力提升了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大执法力度,实现规范化管理。执法中队围绕完善城镇功能、服务经济发展、提升城镇品质“三项重点”,开展文明执法、人本执法、责任执法、廉洁执法“四项行动”,实现队伍素质、执法效能、管理水平、执法形象、群众满意度“五个全面提升”。具体工作中坚持一个“严”字,狠抓一个“整”字,突出一个“实”字,着重对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乱堆乱放、违规停放车辆、乱贴乱画、扬尘污染五项内容开展行政处罚,使得镇驻地变得“更整齐、更清洁、更有序”(“整齐”是指物品摆放整齐划一,广告设置规范统一,无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沿街晾晒。“清洁”是指路面、环卫设施和城镇卫生干净,无暴露垃圾。“有序”是指镇容秩序有序,重点是人行道车辆停放有序,无违章停车;按照市里“三无创建”标准,无乱搭乱建),城镇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

  推行“社会共治”,实现长效化管理。执法中队对照工作任务,简化程序,量化标准,明确目标,不断总结完善,建立城镇精细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宣传发动、街面巡查、部门联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设立“门前三包”红黑榜、强化督导检查等措施,推动以社会力量的“自理”、“助理”、“共理”来促进“治理”,营造和谐有序文明的城镇环境,实现了城镇长效管理工作目标。

  截止目前,执法中队累计宣传城镇管理相关规定2000余家次,规范店外堆放物料50余次,清除乱贴乱画12处,整治乱晾乱晒衣物30余次,规范乱停乱放车辆1000余辆次,发现上报环境卫生、绿化缺失、地面破损等问题130余处,每名巡查队员每天步行15000余步,这种“用脚步丈量城镇,用行动担当作为”的工作思路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强力推动了城镇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