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给孩子买了!染色小鸡现身幼儿园门口引娃追捧

2019-03-26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邹慧)随着春季的到来,各幼儿园、小学附近常常会出现众多兜售小鸡的商贩,为了提高销量、引起人们的吸引力,不少商贩将小鸡染成各类颜色,引来不少孩子争相购买。

  近日,市民侯女士向大众网记者爆料,22日下午,山海天某幼儿园门口,有小商贩卖五颜六色的小鸡,软萌软萌的染色小鸡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五元一只,八元两只,不少小朋友都央求家长购买。“我的孩子也被这花花绿绿的小鸡所吸引,纠缠着爷爷买,结果回到家,小鸡奄奄一息,不到两个小时就死了。”很多家长给孩子买回家,是想要培养孩子的爱心,结果小鸡死掉之后孩子反而更伤心。

  针对这一情况,侯女士也反映给了孩子的幼儿园老师,“我觉得,孩子可能缺乏对生命的的敬畏教育。所以我想让您下周一的时候,可以抽空跟小朋友们说一下,不要买路边的彩色小鸡,因为买回家的那种喜欢,恰恰是最大的伤害。”侯女士的观点也受到了老师的高度认可。

  “这些小鸡固然讨人喜欢,但总觉得给孩子捧在手里边吃边玩还是有卫生隐患的。”侯女士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彩色小鸡大多是用劣质染料染上去的,成活率很低,与小孩长时间近距离接触,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等症状,另外小鸡属于活禽,禽流感传播的主要载体,也是疾病防控的重点对象,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孩子而言,应该谨慎购买。

  生命皆平等,请善待每一个生命。在此,呼吁家长们不要给孩子购买染色小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