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就业多元成才 日照这所学校坚持“质量立校”

2019-03-26 16:48: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赵凤杰

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技能大赛暨春季高考工作大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赵凤杰)3月22日,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召开技能大赛暨春季高考工作大会,表彰了2018年在省、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及春季高考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学生并研究探讨了今后的工作。

  东港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恩彬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技能大赛获奖师生及高三教师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刘瑞新等24名省、市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和春季高考工作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对22名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并发放了现代威亚公司提供的奖学金。

  据了解,在2018年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学校取得了一个省赛一等奖、一个省赛三等奖、两个市一等奖的好成绩,市教育局专门向东港区区委区政府发贺信祝贺。在春季高考中学校有39人考入本科院校,270余人升入专科院校。

  会上,副局长王恩彬代表区教体局向获奖教师及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东港区职业教育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以建设省级示范性学校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的意识,抓好技能大赛和春季高考工作,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表彰大会后,学校接着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教务处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各系部主任、技能大赛教师等分别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对如何促进大赛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

  王局长最后强调,技能大赛关键要抓好落实,要有一切归零的认识,不断完善技能管理办法,优化管理,将技能大赛工作情况与教师个人业绩和奖励挂钩,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做好转化工作,要把大赛的先进设备和新技术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切实做好春季高考这项民心工程,争取2019年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