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前九条沟村樱花次第开放 团团簇簇饶是好看

2019-03-26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王旭东 崔欣桐 贺溟龙

窗上的红“福”字添了不少新气象

狗吠深巷中,鸡鸣樱树颠

老人捧着照片给过路人观看

日照前九条沟村樱花次第开放

摄影师和狗

身着汉服的小仙女

石块垒砌的院墙、木门、木栅栏保留着岁月的斑驳

团团簇簇饶是好看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王旭东 崔欣桐 见习记者 贺溟龙)三月的港城,风和日丽,花开遍处。近来,日照前九条沟村樱花到了盛开季,引得一批又一批游客前去赏花。

  前九条沟村是是香河街道西边最偏远的一个村,从日照市区出发,西行十多里地,村子便坐落在一处小山坡上,然而村落古朴偏远,却不乏人际,每至阳春三月,满沟白中带粉的樱桃花竞相开放,一朵朵、一簇簇地匍匐出石墙、绽放在山坳、洒落进清溪,绵延几里村落。

  狗吠深巷中,鸡鸣樱树颠。一条清溪从坡上流下,串联起多是石块垒砌的院墙,木门、木栅栏保留着岁月的斑驳,窗上的红“福”字添了不少新气象,不时有小狗趴在院子门口,望见陌生人微微叫唤两声,眼见之处,尽是画一般的美妙。

  走着走着,便看见一群人围着一位老人有说有笑,原来是老人捧着去年路过的摄影师给她拍的照片,欢欢喜喜指给大家看。“你看,这是去年我站在院子里的时候,他们给我拍的。”老人姓厉,今年已有90岁了,与院子里的樱花树一起见证了这个村子的大半时光。临走前,我们又为老人拍了一张今年的照片,老人不忘叮嘱:“我在这等你们把照片洗出来!”

  春季来前九条沟村,眼见返璞归真的建筑与自然环境相互映衬,行走在村落古朴的小道上,感受到的是世外桃源般的恬静和安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