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建筑业“工创”行动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召开

2019-03-2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崔欣桐

2019年度全市建筑业“工创”行动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

会议现场

会议中,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国栋发表讲话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崔欣桐)25日上午9点,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以“工创”为主题的建筑业技术职工创新行动,2019年度全市建筑业“工创”行动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于日照广电大酒店会议厅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国栋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结合日照市正在开展的“工创”职工技术创新行动,围绕做大做强全市建筑业的总体目标与进一步加快建筑业科技进步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促进全市建筑业全面健康发展。成果发布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日照市建筑工程质量,是对日照市建筑业质量管理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建筑业技术创新及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从申报的成果中选取了部分优秀成果进行现场发布。

  李国栋表示,在全市上下落实市委、市政府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决策部署之际,举办“工创”行动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会是全市建筑业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和全市工会“工创”行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推动群众性职工技术创新是工会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创新是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永恒主题和内在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工创”行动的认识,建筑业作为工会“工创”行动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总工会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把讲政治贯穿“工创”行动始终;要践行工匠精神,助力“日照建筑好质量”,在建筑行业,更要精益求精,用自己的“独门绝技”,打造过硬质量的精品建筑,为日照的高品质宜居城市建设不断努力;要持续推进职工质量管理创新成果交流展示推广,定期举办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展,开展职工创新交流活动,发挥市建筑协会的作用,提供创新成果的交流展示平台,引导广大职工开展技术创新。

  去年以来,市总工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创新开创未来,以落实把握当下,开设了“工匠讲堂”,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和创新竞赛、职工创新评选表彰、全市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展、首届“日照工匠”评选表彰等一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