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5.2万! 山海天公安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2019-03-19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张鑫 胡安琪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张鑫 通讯员 胡安琪)犯罪分子以流量卡冒充“4A靓号”,在微信朋友圈售卖,骗取受害者7000元。近日,山海天公安分局就破获了一起这样的诈骗案。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受害人安某章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办理“4A靓号”手机号码的广告。广告上的手机靓号让安某章十分心动,于是他一次性付款7000元买下了该手机号。后卖家不见踪影,安某章意识到自己被骗并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山海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局有关部门指导下,迅速围绕涉案资金流、信息流进行分析研判,锁定嫌疑人安某军,并于3月4日将其抓获。

  3月10日,民警趁胜追击远赴河南省南阳、洛阳、安阳等地缜密摸排、调查取证,锁定安某军上线嫌疑人刘某,并于当日14时许将其抓获。

  经查,2018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用“流量卡”冒充“4A靓号”的手段,诈骗8名被害人资金共5.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嫌疑人安某军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